邮苑人文大讲堂第57讲——国际中文教育的内涵、领域和研究展望

发布日期:2022-06-05    浏览次数:

主讲人:王辉教授

主持人:孙雁雁教授

时间:6月6日(星期一) 19:00-21:00

地点:腾讯会议 930-678-755

主讲人简介:

浙江师范大学双龙学者特聘教授,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国际中文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中文教育研究》主编。

研究方向为:语言政策与语言传播,国际中文教育,国家语言治理能力等。著有《澳大利亚语言政策研究》《全球化、英语传播与中国的语言规划研究》《“一带一路”国家语言状况与语言政策》。

讲座摘要:

国际中文教育内涵丰富,包容性强,具有广阔的研究前景。报告将初步阐释国际中文教育的基本内涵,从微观、中观和宏观三个层面探析国际中文教育的研究领域和重点方向,并对新形势下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进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