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成立于2008年9月,由原语言学院和文法经济学院重组而成。学院贯彻人文感、科技感和未来感的教育理念,旨在培养担当“网络强国”“文化强国”“依法治国”时代重任的创新创业人才;以北邮信息科技优势为依托,强调文理交融、文工交叉、教学与科研并重,致力于人文与数字相融合的高端研究,打造“‘语’‘法’辉映,数字人文”的教学科研机构。

人文学院现下设外语系、法律系、中文系3个教学单位及作为人才支撑平台的语言实验教学中心。其中外语系分为外语教育与智能科技教研中心、外国文学与文化教研中心、应用语言学与语言数据科学教研中心、现代翻译教研中心、外国语言文化教研中心5个教研机构,中文系分为国际中文教育中心、预科教育中心2个教研机构,其他中心为科研机构。

学院目前有4个本科专业,分别为英语、日语、法学、汉语言; 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分别为外国语言文学、翻译硕士、法学、法律硕士、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