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为适应英语教学发展趋势,提高北京市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由我校研究生院、人文学院联合举办、以“自主性与全球化”为主题的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于9月22日启动,得到了全校研究生的热情参与。截至10月23日,共收到了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人文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现代邮政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等学院同学的参赛视频。初赛评委会采取线上评定模式,分别从文稿内容、语言运用和演讲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8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跻身决赛。


一、参赛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二、决赛相关安排

1.决赛时间:11月5日(星期六)15:00-17:00;

2.决赛地点:沙河校区人文楼506会议室;

3.决赛形式:选手线下参赛;

4.演讲题目:Self-Reliance and Globalization;

5.选手先进行3分钟主题演讲,倒计时30秒时会有工作人员进行提醒;演讲环节结束后,由评委专家就选手演讲内容提问,选手有1分钟的时间答题;

6.评委实行回避制。


三、所有参赛学生和评委教师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所有人必须在比赛当天至少提前7日返京(返京时要求无弹窗,不在限制进京地区表内)。

2.返京返校后按北京市对返京人员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进行健康监测(返京返校后进行5+2天健康监测,核酸需要7天7检,然后才能参加线下活动)。

3.考试当日,考生必须满足下列条件,方能参加比赛:

必须出示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人健康码为未见异常;本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色;本人比赛当天体温监测低于37.3℃;返京不足7天或北京健康宝异常的考生可以申请线上参赛。

4.关于比赛的疫情防控要求如有变化,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研究生院

人文学院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