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人文学院课程思政案例展示赛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激发全体教师投身课程思政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人文学院将于近期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课程思政案例展示赛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30日

二、面向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已具有成熟课程思政案例的教师举行,同时鼓励我院其他教师积极参与。

三、比赛办法

比赛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两部分分数分别为20分、80分。

1、教学设计

参赛教师需提交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和该门课程1个课时的具体教学设计方案。主要包括主题名称、课时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课程思政”理念、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2、教学展示

参赛教师自选某一教学节段内容,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进行现场展示,展示时长为20分钟。评委按照相应指标体系进行考评。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课堂教学节段的PPT,课堂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

3、本次竞赛评分采用百分制,教学设计、教学展示具体评分细则附后(见附件)。参赛教师得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最终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4、注意事项

(1)参赛教师于比赛前一天抽签确定展示顺序。

(2)教学展示允许参赛教师自带学生,最多5名。

(3)展示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比赛进行到18分钟时,工作人员将给予提示,满20分钟时终止展示。

四、报名时间及材料提交方式

1、报名:各教研中心于11月25日前报送参赛人员名单。

2、提交参赛材料:各教研中心报送参赛人员后,参赛教师需提交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方案电子版及7份纸质版。电子版提交至zmj@bupt.edu.cn,纸质版提交至沙河校区S2楼514办公室。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由学院颁发获奖证书。此次竞赛将作为2023年度课程思政教改项目申报的重要参考。

联系人:张明洁

联系电话:66605015


人文学院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