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苑人文大讲堂第二十五讲锚点 “文学作品研究的多重性与统一性”讲座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邮苑人文大讲堂第二十五讲

文学作品研究的多重性与统一性讲座通知

讲座主题

文学作品研究的多重性与统一性

时间

2020年12月6日(周日)19:00

地点

腾讯会议:

链接入会:https://meeting.tencent.com/s/rd33UaMHWjtC

会议 ID:470 439 469

主讲人简介

杨纪平,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文学博士、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外国文学和MTI硕士导师、中美富布莱特高级研究学者、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近年主要研究领域为英美文学、文学翻译。

讲座内容简介

马克·吐温的《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是美国文学中的一部经典著作,它开创了美国小说语言的新风,对美国后世作家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讲座将从心理分析、女性主义和文化研究等理论视角对《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进行解读,探讨文学作品研究的多重性与统一性,诠释外国文学研究的具体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