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讲座预告——“邮苑人文大讲堂”第二十六讲之吴斌教授邀请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重要讲座预告——邮苑人文大讲堂第二十六讲之吴斌教授邀请报告

主讲人:吴斌教授

讲座安排:

主题: 计算社会学探析——古诗词研究

时间及地点:12月16日(周三)

下午2:30-3:30 教三楼 411

腾讯会议在线直播:805 167 719 (会议ID)

报告简介:本次报告主要以古诗词数据分析为例,介绍课题组在“大数据+社会人文”领域的探索实践。将以计算社会学相关典型研究实例为背景,研讨计算社会学涉及的研究主题,并以课题组研发的“格来格来”系统——古诗词数据挖掘和知识图谱展示的可视化平台为例,介绍在大规模古诗词数据处理、统计分析、知识发现与展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主讲嘉宾简介:

吴斌,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数据科学与服务中心主任,人文学院智能科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长期从事数据挖掘、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研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科研项目以及横向企业科研合作项目百余项。在复杂网络数据构建、可视分析及大数据分析平台研发等领域发表学术论文近500篇。出版3本教材与专著。

诚挚欢迎各位老师同学踊跃参与。

人文学院

智能科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