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新生引航系列之“国际风云变幻,风景这边独好”主题讲座暨新生班级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22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9日13时30分,人文学院新生引航系列之“国际风云变幻,风景这边独好”主题讲座暨新生班级班主任聘任仪式在沙河校区教学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讲座特邀原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教育参赞、北京邮电大学特聘校外辅导员单耀忠老师担任主讲人。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洋、2022级新生班级班主任王冰昕、夏增艳、赵小婷、金燚,研究生班主任景观俊、杨宣2022级研究生新生辅导员高龄、 2022级本科生新生兼职辅导员张静宜、人文学院全体2022级本科生新生、2022级研究生新生、预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赵伊伊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2022级新生班级班主任、研究生班主任、北京邮电大学校外辅导员单耀忠老聘任仪式。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洋为各位班主任老师及单老师颁发聘任证书,献上鲜花。班主任代表夏増艳老师发言,表示同学们要将长远目标与近期目标相结合,规划好学习与生活,及时反思,努力提高沟通与协作能力。

C220F

B5216

FC8AB

C2928

BBC2E


接下来,单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国际风云变幻,风景这边独好”主题讲座。单耀忠老师首先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当今中国在经济、制造业、军事、科技和国际贸易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同时,中国发展呈现出风景这边独好的局面。最后,单老师勉励青年人应立德成才,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8B540


讲座结束后 ,师生合影留念。本次讲座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启发同学们担当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努力!

E07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