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摄影活动获奖作品展示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次数:

神州旭日普照,长空红旗飘扬;以吾青年意气,许国万里恒昌。

十月日至十月七日,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团属新媒体中心运营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摄影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用镜头记录下了人们喜迎二十大、庆祝国庆华诞的美好景象,充分展现了北邮学子的责任担当和爱国情怀。

在短短几天内我们陆续收到了许多具有丰富内涵的优秀作品。经过投票评选,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


《夜空中最亮的风筝》

刘红阳

这张照片是我在北邮西土城校区学十三宿舍拍的。那天晚上从临街的学十三宿舍望出去,天空上飘着一只会闪光的风筝,夕阳余晖与沉沉暮色在天空中交汇,渲染出独属于自然的颜色。如此美丽,如此平静。拍下这张照片的那一刻,我在想:已是国泰民安盛世太平,我们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的每一刻,捕捉每一个难忘的瞬间,这便是生活的意义。

二等奖:

10F6F

《你眼里的天安门》

董健

十月一日这天,在天安门广场上,聚集了无数的中华儿女。他们有年过半百的老人,也有牙牙学语的小孩子,有热恋中的情侣,也有北京高校的大学生们……当然了,还有天上飞翔的和平鸽,城楼前的一排排摄像机和手机。他们的“眼睛”,无一例外地,都注视着这一刻的伟大。

239E4

《核子茭白欣欣向荣,乡村振兴蒸蒸日上》

邵怡雪

2022年7月摄于贵州省长顺县核子村。我随我院社会实践团前往贵州调研,探寻长顺县自2020年脱贫摘帽以来的发展新貌,解读党带领人民推进乡村振兴的密码。在长顺县核子村,基础设施建设焕然一新,政府牵头建设的茭白种植产业园一派欣欣向荣之景,热情好客的村民们围坐在“富民树”下,向我们介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给他们生活带来的新变化......我想,焕发新貌的长顺县是党和国家取得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推进乡村振兴进程的最好证明,而人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满足感也正是对新中国成立七十三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的最好献礼!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三等奖:

A2BB

《清晨的天安门》

李嘉琳

这是2022年10月1日清晨升旗后的天安门。经过八个多小时的等待,在清晨6点10分看到了五星红旗缓缓从天安门广场上升起,四周响起大家合唱国歌嘹亮的歌声,顿时一夜的疲惫全部消散,心中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天安门广场确实是每个中国人心中向往的地方。


9F88

王瑶雪

如果信仰有颜色,

那一定是中国红。


1A55E

《望城楼》

荆越洋

“当年膜拜望红墙,今幸观瞻意气亢。玉柱承天撑壮阔,宫灯捧月簇辉煌。眼前锦绣千般好,怀里风云万里长。愿得神龙迎九曜,民安国泰岁贞祥。”


祝贺以上获奖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