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文心传承”人文学院师生支部共建工作系列报道(一)国际传播竞技场上,如何做种子选手?——人文学院师生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0日,人文学院外国文学与文化教研中心党支部、应用语言学与语言数据科学教研中心党支部、英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邀请到《中国新闻周刊》副主编兼国际部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播硕博班(白杨班)业界导师徐方清莅临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分享主题讲座。人文学院副处级组织员杨光永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讲座由外国文学与文化教研中心党支部书记李炜炜主持。

1A139

徐老师结合自己从事国际新闻报道的经历以及对近百位国际政要采访的实践,围绕“国际传播竞技场上,如何做种子选手”主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做好融媒体时代国际传播“种子选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在国际传播竞技场中如何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提高国家软实力的方式方法。勉励与会学子从专业能力、理性思维、外语能力、国际视野四个方面来提升国际传播素养、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增强在复杂国际舆论场域中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的核心能力。

应用语言学与语言数据科学教研中心党支部书记焦丽霞以及三个支部在校党员同志全程参加学习。

2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