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6日下午1:30,人文学院在沙河校区S2-510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委书记肖倪、副处级组织员杨光永、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务干事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肖倪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组织员杨光永同志传达了学校《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制度建设的实施举措》的通知,并对本学期党员发展等工作做了传达和部署。学院党务干事杨頔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做好专项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肖倪同志要求各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领会,将通知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同时强调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对照反馈意见认真整改,确保学院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肖倪同志对2023年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梳理和总结,对2024年学院党委要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也对《中共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关于启动“党建引领,文心传承”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详细介绍。该项工作以学校党建十条、思政十条及学院相关文件要求为指导,以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为重点,师生共思共谋、互促互进、同向聚力,一同携手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深度融合,一同携手将北邮人文人的思想和文化精神和谐共生。共建工作旨在增强师生之间沟通交流使其保持常态化,在不断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同时,提高师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夯实理论指导实践根基;通过共建工作不断强化教师角色意识和职业责任感,加强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并在共建活动中针对师生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肖倪书记指出,各党支部要切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123上台阶计划”,对标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增强党建党建引领下各项事业的高度融合和发展,打通学院发展中的堵点难点。夯实党建引领学院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党建品牌,持续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水平发展总目标。

最后,肖倪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教育学科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建伟同志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源源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能够迅速融入人文学院大家庭,共同为北邮教育教学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党支部书记例会的召开,不仅为学院本学期党建工作做了动员,明确了重点任务,也为各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相信在全体党支部和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人文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以更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1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