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润初心,使命促前行——人文学院工会团建暨师德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3    浏览次数:

国家的兴衰,系于教育;教育的兴衰,系于教师。教师是立校之本,而师德师风则是教育之魂。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厚植教师爱国主义情感,助力教师践行课程思政,人文学院外语教育与智能科技教研中心工会小组和应用语言学与语言数据科学教研中心工会小组与两个教研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活动,于2023年11月8日下午组织中心教师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这部影片是为了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而制作的一部战争史诗大片。影片使所有老师深受震撼,深刻感受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苦卓绝,志愿军战士的英勇无畏和不屈不挠。在艰苦的环境和有限的条件下,他们为了保家卫国,为了世界和平,他们冲锋陷阵,勇往直前,用他们的鲜血换来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观影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时刻提醒自己、提醒学生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