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人文学院汉语言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10月31日,人文学院汉语言教研室党支部前往卢沟桥,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景区,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卢沟桥畔的宛平城内,是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展示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抵抗日寇侵略的峥嵘岁月。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卢沟桥,这里是“七七事变”的事发地,如今的卢沟桥宁静而美丽,虽然无法欣赏“卢沟晓月”的胜景,但从古老的桥石和姿态优美的石狮也能领略到卢沟桥的美丽。然而就是在这么优美,充满历史文化的风景地,日本的全面侵华战争却从这里开启,中国人民可歌可泣的全国性抗日战争也从这里打响。

随着抗战历史画面的展开,杨靖宇、佟麟阁、左权、张自忠、杨靖宇、“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国民党军“八百壮士”等等,一个个英雄先烈从画中向我们走来,一幅幅催人泪下的场景展现在我们面前。先烈们前仆后继、无所畏惧、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同志。正是无数抗日先烈的牺牲精神凝聚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先烈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宁死不当亡国奴的革命斗志,留取丹心照汗青的铮铮铁骨,让同志们敬佩动容。

党员同志们纷纷感慨当年抗战的艰难,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家都表示要珍爱和平、自强不息、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团结一心,奋发有为,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前进!

26A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