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14:00,人文学院党委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副院长刘成群主持会议,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本次学习内容以选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第二十九讲­——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现代翻译中心党支部书记张钫炜和外语教育与智能科技教研中心党支部书记苏友共同本从“坚持实事求是” “坚持战略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八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如何才能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生卫根据学习内容,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再次强调师德师风的重要意义,并提醒全院教师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立足一流教学,文理兼容进行科研,积极投身国家服务工作,树立服务全校服务意识,提高语言教学服务能力。

最后,刘成群副院长进行了学习总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掌握其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作为日后工作的指导,人文学院将继续进行有组织的教学、有组织的科研和有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

通过本次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更好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指导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进落实学院各项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