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勇往,“邮”我人文|人文学院疫情防控在行动(十)人文学院护送学生返乡“党员突击队” 为学生平安返乡护航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目前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紧要的关键时刻,人文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在校学生有序离校返乡工作的通知》安排,于近日有序开展在校学生离校返乡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减少学生在返乡过程中乘坐交通工具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充分发挥党员队伍在防疫期间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在杨頔、李俊、王婧琦、蒲瑞、高龄等教职工党员的自发组织下成立了护送学生返乡“爱心专车党员突击队”,为我院学生返乡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学院党委书记肖倪叮嘱学生返乡途中注意防护

5月28日早晨5:30李俊老师送学生去北京西站

5月28日早晨7:30肖倪书记送学生去北京西站

5月28日早晨7:30杨頔老师送学生去北京站

5月29日早晨5:30李俊老师送学生去北京南站

5月29日早晨7:30连晶晶老师送学生去首都机场

5月29日中午11:00李颖老师送学生去北京西站

5月29日中午刘成群副院长送学生去沙河校区

5月30日早晨7:45杨晓明老师送学生去北京西站

5月30日中午11:00肖倪书记送学生去北京北站

截止目前我院共有29名党员加入“爱心专车党员突击队”,教职工党员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驾驶私家车积极参与接送工作。辅导员统计学生乘车时间及地点,教职工党员“抢单”接送,对照相应的时间点做到“点对点”发车,将学生安全送到火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

 


每次辅导员发出派单任务时大家都是秒抢,队友们在群里调侃这比抢春运的火车票都要快!派单时间有一早4-5点的,也有饭点儿的;派单地点有西站、南站的,有大兴机场的,也有校区跨区间的。突击队员们不挑不拣,有单必抢,有任务必上!彰显出人文学院“爱心护送专车突击队”队员们的风采!

在护送过程中,“爱心护送专车突击队”队员们会为同学们备上水、一次性手套和消毒纸巾,同时还会无限流地和同学们交流,从当下的学业到未来的成长,从换位思考到理解支持……同学们也从这一路的沟通中充分了解到学校、学院细致的考虑和无尽的关爱。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他们感慨地说:“北邮的老师实在太好了!作为人文的学生实在太幸福了!”

人文学院爱心护送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此次工作也获得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学院教职工党员奋勇争先,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学院防疫攻坚战的“排头兵”、护航学生平安返乡的“摆渡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