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邮”我 ,“疫”路前行|人文学院疫情防控在行动(四)人文学院认真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打赢北邮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宣讲《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打赢北邮疫情防控攻坚战》,人文学院院长武穆清带领师生代表在线学习了这堂疫情防控的大思政课。

 

面对当前疫情的复杂态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了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这一项重点工作。吴建伟书记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这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必然要求,是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的有力体现。必须坚决克服各种错误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必须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压实校内各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紧紧依靠师生员工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通过在线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打赢北邮疫情防控攻坚战》疫情防控的大思政课,聆听吴建伟书记深入浅出地讲解疫情防控现状、我校疫情防控采取的行动及措施,人文学院师生更加坚信了防疫必胜的信心。

教师代表程玉红与宋梦瑶表示,今天召开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更是提升了大家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让我们对国家和学校的防控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学生代表赵瑞帅通过在线学习深深感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会后,武穆清院长和辅导员王婧琦、蒲瑞一起走访了学生宿舍,武穆清院长详细地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提出的一些非常好的建议,鼓励大家心无旁骛地汲取知识,最大程度地完善自己。同学们对武院长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面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人文学院党委迅速响应,积极调动全院力量,采取各项有力措施,严守疫情防控阵地。多位老师请缨奋战,身先士卒,全方位为师生提供各种服务与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