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与智能科技教研中心党支部与硕士2021级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大力振兴教师教育,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的指导思想,营造浓厚的培养优秀未来教师的学习氛围,2021年12月9日下午,人文学院外语教育与智能科技教研中心党支部与硕士2021级党支部,在沙河校区N524开展题为“中学英语教师教学设计与职业发展”的联合共建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苏友副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特邀北京市丰台二中许美娜老师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主题分享。首先,许老师结合最新课程标准和学科素养的要求,以“Enjoy English, Enjoy Life”为理念,以“学习活动观”为理论基础,详细介绍了持续性默读、阅读圈、趣味写作等教学活动。然后,许老师选取高中英语教材的阅读材料,引导同学进行教学设计,并从学习理解、应用实践、迁移创新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教案,该教案曾获得“第十四届全国高中英语课堂教学优秀展评”一等奖。

参加活动的学生热情高涨,在老师分享后积极请教、提问,抓住机会提升自身对于教育的理解能力,许老师也对同学们的提问表示了认可和赞扬,并引导与会学生进行思考,促进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本次活动是师生党支部“为民办实事”的一次共建尝试,对于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培育优质就业机会具有重要意义。参加活动的学生获益匪浅,同学们更准确地理解了一线主流教学理念,熟悉相关话语体系,对教师职业有深入的了解和期待,也对自己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