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春时节春意暖 缅怀先烈故居行 ——记人文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参观李大钊故居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30    浏览次数:

仲春时节,万物生长,生机勃勃。清明将至,3月27日上午8时,人文学院本科2013级和本科2014、2015级联合党支部成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53名同学一起来到了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文华胡同的李大钊故居,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李大钊先生是中国共产党的建造者之一,是中国共产主义革命的伟大先驱。在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首先向李大钊先生像敬献了祭扫菊,又在雕像旁的树上系上了代表哀思的黄丝带,表达对李大钊先生的敬仰之情。接着,大家分成四队,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李大钊故居。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大家对李大钊先生的革命事迹以及坚韧不屈的伟大革命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特别是初次前来参观的2015级同学,学习了李大钊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后表示受益匪浅。活动最后,大家来到李大钊先生的塑像前,在党旗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自己为的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李大钊故居党支部一直以来都有着良好的红色“1+1”合作共建关系。又是一年清明将至,党支部成员再次来到故居,聆听李大钊先生事迹,学习李大钊烈士的爱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通过此次活动,各党支部成员加深了对李大钊先生及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的了解与认识,对他们无私奉献,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进一步的学习认识。同时,此次活动也进一步促进了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李大钊故居党支部的合作与联系,增强了党支部成员间的联系,增进了了解,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会开展更多的活动来促进党支部的发展和支部成员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