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及“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5-07-17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上午,人文学院在教四楼202教室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以及“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观影活动。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胡启镔、常务副院长刘爱军、副院长陈伟及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胡启镔作为本次党课的主讲人,带领大家回顾了历史上的整党整风运动,详细介绍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与现实意义,分析了教师和学生应当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三严三实”要求,是新时期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是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广大党员应当深刻领会、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党课后,人文学院教职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第七集《圆梦有时》。本片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生动阐释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观影活动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观看纪录片这种方式可以让大家更加地关注时事,更多地了解历史,用发展的眼光看清当前的形势和今后的发展方向。作为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