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知行合一,牢记育人使命——人文学院法律系党支部教师赴挂甲峪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学习活动记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三农”工作首次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感受改革开放的成果及提升和充实教学内容。2017年11月19日人文学院法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及老师们赴京郊平谷社会主义新农村基地——挂甲峪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参观学习活动。

挂甲峪的由来:相传宋代名将杨六郎抗辽凯旋常把铠甲卸下挂在山间的大树上而得名。挂甲峪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老区,挂甲峪人民在抗战及解放战争时期都做出突出的贡献。挂甲峪是中国改革开放30余年光辉成就的一个历史缩影。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村党支部书记张朝带领全村400多名村民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大潮,勇于开拓,锐意创新,艰苦奋斗,把过去的荒山秃岭改造成为绿树满坡的新农村,在奔小康的道路上绘就了一篇篇美丽动人的图画,成为闻名全国的“文明示范村”。

法律系党员老师们参观了挂甲峪人居住的别墅和经营民俗旅游为一体的农家小院,观看了展览室,大家亲眼目睹了挂甲峪人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以旅游业为龙头,综合开发,把一个过去干旱缺水,人均收入只有300元,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成了花果满山,环境优美,生态环保、群众富裕的挂甲峪山庄。

这次参观活动收获很大,全体党员深受教育。通过挂甲峪这个小村子的巨变,使全体党员老师们看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好景象;通过挂甲峪这个小村子脱贫致富之路,使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路线的正确性,同时也对挂甲峪村民的奋斗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挂甲峪村的进取精神和发展方法,也将会激励我们做好本职工作,达到知行合一,不忘授业之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国家人才的培养及祖国的昌盛做出我们教师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