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纪律记心中 砥砺奋进共前行——记人文学院发展对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12-15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3日晚6:30,人文学院新一批发展对象在教一410召开了“党的纪律”专题学习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生卫,人文学院辅导员李阳以及全体发展对象参与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王书记主持。

王生卫书记对党的纪律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主要从党的纪律的概念、党的纪律的主要内容、党的纪律的处分的内容、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严格遵守和自觉维护党的纪律四个方面向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阐释了党的纪律这一重大课题。在党的纪律的概念内容讲解中,全体发展对象认真聆听了王生卫书记的详细解读,对党的纪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自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中央就高度重视纪律建设。从建立根据地,到赣南三整、三湾改编,党的纪律建设一刻也没有放松。党的十九大报告更是提出了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要求。在学习会上,发展对象们从党建的发展历程中认识到了党的纪律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在讲解党的纪律处分的内容时,王生卫书记用具体的事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违反党纪的处理措施,使大家知道了党的纪律的严肃性与权威性。在对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严格遵守和自觉维护党的纪律的讲解中,王生卫书记对全体发展对象提出了遵守党的纪律的具体要求,为坚守党的纪律大家必须做到增强自身的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严格遵守和自觉维护党的纪律。最后,王生卫书记表示如果大家有问题可以及时反馈,得到了全体与会人员的积极响应。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纪律就是党的生命线。作为发展对象更要做到讲规矩、有纪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会议学习后,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时刻牢记“红线”和“雷区”,争做遵纪守法的先锋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