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

人文学院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3月22日在教一楼410会议室召开。依据《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学校赵纪宁副校长及人文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肖倪同志主持。

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3)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4)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5)纠正“四风”不止步;(6)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时代脉搏,积极开拓进取。班子成员肖倪同志、谢永江同志、王生卫同志、陈真真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问题和不足,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对自己问题和个人情况如实向组织汇报,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纪宁同志针对人文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并结合学校发展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从以下四个方面给人文学院发展和班子建设指明努力方向:第一,讲政治,守规矩,树立“四个意识”,改变工作作风;第二,讲学习,强本领,抓好中心组理论学习,提高学习效力;第三,讲团结,有作为,要主动抓工作,抓主流,主动设计,谋在干事;第四,讲担当,解难题,处理好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关系,树立集体克难思想。他鼓励人文学院新班子应面向未来,齐心协力有所作为,提升基层党建活力,不断推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