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产教融合发展专家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执行学校“123上台阶计划”,促进人文学院产教融合发展,提升学院学科专业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2024年3月19日,人文学院在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S2楼510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学院产教融合发展专家交流会。

本次会议汇聚了多位校内外专家学者,校外专家包括北京润尼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美松、技术部门经理李自杰,科大讯飞高教产品线北京区域市场总监刘程亮,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区域总监杨勇峰,清华大学出版社外语分社市场总监孙燕生、外语分社事业部主任曹诗悦。校内专家包括信息化技术中心副主任乔秀全教授,计算机学院戴志涛教授,信息化技术中心教学云平台负责人伍力慧老师。人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肖倪、副书记陈立洋、副院长孙雁雁、郑春萍、副处级组织员杨光永及语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海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郑春萍副院长向校内外专家介绍了人文学院在学科交叉、产教融合方面的前期探索,王海波主任介绍了语言教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规划。随后,校内外专家围绕产教融合、学科交叉、实验中心建设及人才培养进行了精彩点评,分享了丰富经验与宝贵建议,对人文学院的工作基础给予了高度评价。校企双方均认为,智能科技的迭代演进正在催生高等教育教育理念、教学体系与育人模式的创新与变革,需要双方通力合作,以更好地回应时代之需,回答时代之问。

肖倪书记总结发言,高度赞赏了专家们高屋建瓴的指导意见,指出人文学院将继续推进与智能科技企业的深度合作,依托产教融合反哺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会后,校内外专家参观了人文学院的语言实验教学中心,了解了实验室的设施设备和教研实践。本次专家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人文学院与产业界的深度交流,将有效推动学院形成产教融合发展的新理念、新路径与新策略。

9567E

C98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