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赴人工智能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02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肖倪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外语系和法律系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一行十八人赴人工智能学院调研交流。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杨洁、副书记李梅峰、副院长陆天波、副院长艾新波以及学科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杨洁书记对人文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肖倪书记代表人文学院向人工智能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调研的核心任务——通过调研交流开拓“文工交叉”的思路,两院携手共谋未来的发展。艾新波副院长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学科专业布局、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现状。郑春萍副院长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发展定位、组织架构、学科专业及师资队伍情况。双方代表结合“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学科交叉合作”等核心议题,围绕文化科技融合、人工智能伦理与法律问题、数字人文学科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交叉课程体系建设等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初步达成了持续开展有组织教学科研合作的意向。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人文学院向人工智能学院学习了宝贵的经验,开拓了学科专业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路。学院将继续突出“文工交叉融通、教学科研并重”,加强与兄弟院系的协作交流,形成有效合力,助力123上台阶计划,服务学校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