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一行到访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2024-01-11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艾忻、院长苗兴伟教授与学院班子成员等一行11人赴人文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肖倪书记、全体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代表出席调研交流会,对嘉宾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本次调研座谈会由人文学院副院长郑春萍主持。

26112

会议伊始,人文学院副院长郑春萍教授向来访专家和同仁介绍了北邮历史、学院概况、专业介绍及教研成果等,并分享了学院在“数字人文”方面的前期积淀与发展规划。艾忻书记和苗兴伟院长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人文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期待双方围绕“新文科”学术前沿、人才培养与教师教育开展多元合作。双方还就新文科建设、“数字人文”的学科规划、语言教育的数字化转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而后,肖倪书记作主题为“守正创新”的发言,首先感谢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艾书记和苗院长的带领下全体班子成员一行莅临北邮人文学院指导工作。并从“守正创新”角度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人文学院这几年在文工融合从0—1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也建议双方共同携手探究新文科创新、发展与应用推广,互融互通,彼此成就,共同拓展文科的内涵建设和新文科的外延拓展。最后,大家还实地走访了人文学院国家级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体验了虚拟仿真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及相应的语言教学设施,本次调研交流为双方后续的学科共建与合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41C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