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与国际学院中英联合沙龙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北京邮电大学“双一流”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课程建设、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教学互动贯通的新模式,2023年3月24日,人文学院与国际学院举办了首次中英联合沙龙交流。参加交流的有我院陈真真副院长、大英三课程群负责人陈静以及教师代表们。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英方主任Michael Chai、教学主任Vindya Wijeratne、行政主任Maggie Li、国际学院教务范悦、苏勉以及辅导员李杨晓丹、马鸣阳出席了交流会。马鸣阳老师主持了此次交流活动。

英方负责人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课程设置、伦敦访学交流营、个人发展项目课题(PDP)等做了简单介绍;大学英语第三课程群老师们介绍了国际学院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基于学术交流技能课程的特色项目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对学生的通识英语、学术交流能力、国际视野以及组织办会合作能力的全面培养方式。

会上大家还深入讨论了学生英语学习及应用的现状与困惑、课堂表现及文化差异、个人发展项目课题(PDP)与英语实践课的融合、专业课核心词汇库筹建、中教外教合作教学等方面内容。此外老师们还针对促进学生交流内驱力和英语应用能力、培养学生合作能力、提升学生自信等方面给出了积极建议。

陈真真副院长高度肯定本次沙龙交流活动,表示人文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与国际学院通力合作,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国际学院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