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院长武穆清一行赴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0日上午,人文学院院长武穆清、副院长陈真真、MTI负责人徐静、语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海波赴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语言服务研究院)开展调研。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义华、副院长刘忠喜、翻译系主任李雯、研究生培养办主任刘佳等参与座谈交流。

陈义华院长对我院一行来访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针对学院如何对接国家和行业需求、服务海南自贸区建设开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也介绍了学院国际语言服务多模态虚拟仿真实验室等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翻译系主任李雯老师就MTI培养方案、实践基地建设情况、教师现代翻译技术的培训、MTI学术交流、MTI双导师制、毕业生就业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汇报。之后双方就MTI人才培养的定位、语言服务数据分析与产业化、翻译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是我院落实学校2023年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开展调研的第一站。通过调研学习了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促进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人文学院将梳理总结调研成果,借鉴先进经验,持续深化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