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文学与文化学科建设工作坊(一):文学与政治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文学与文化学科的教师在北邮西土城校区开始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工作坊,会议采取圆桌论坛的方式,希望参与成员们各抒己见,旨在激发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产生更多有价值的观点,促进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刘成群副院长参与了本次讨论,并做了发言。刘院长首先肯定了文工交叉的必要性,同时也指出,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长期的投入和规划。一方面,老师们要积极地进行文工交叉,另一方面要努力盘活手中的资源和成果,慢慢去靠拢。这样才能够更快、更轻松地进行学术产出。随后刘院长又传授了他在做学问时候的几点心得,在场的老师都表示颇为受益。

之后,各位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就“文学与政治”的结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他老师也纷纷参与讨论,希望能够在对话和碰撞中,产生新的思想和见解。论坛持续了三个半小时,气氛十分热烈,内容极其丰富,真正体现出了跨学科、跨领域的研究思路。


主办单位: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外国文学与文化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