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0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沙河校区S2-50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洋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陈立洋副书记主持。

首先,陈立洋副书记对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检查与总结。各年级辅导员就假期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心理健康、学业情况、毕业年级就业情况等问题进行汇报,陈书记针对辅导员的反馈进行总结以及指导,并要求全体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宿舍,持续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尤其关心关爱个别有困难的学生。

随后,陈立洋副书记询问辅导员的课题申请想法,并鼓励老师们勇于创新,积极申报。接下来,结合寒假期间学习强国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陈书记提出“辅导员进社区讲党课”,将所学理论精神付诸实践,引领行动自觉,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最后,根据研工部、学工部下发的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具体发展规划进行新学期工作部署。陈立洋副书记在会议中提出打造心理、就业双品牌活动,导师、学生两手抓,为更好推进心理工作和就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不仅是毕业年级,更要重点关注高年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提前做好就业教育。

本次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新学期要继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开展深度辅导,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及学生思想动态与需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体辅导员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做青年人的引路人,促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