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喜报!人文学院多位教师在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8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外语组)北京赛区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经过与北京市多所高校外语教师的激烈角逐,人文学院外语系焦丽霞老师获大学英语综合课组特等奖,实现了我院教师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苑仁庆老师获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组二等奖,姜瑛老师获大学日语组一等奖。焦丽霞老师代表北京地区参加了于3月3日-3月5日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外语组)全国决赛,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人文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推动师资队伍建设。为准备本次比赛,学院组织教学名师卢志鸿教授以及多位有参赛经验的获奖教师全程保驾护航,从去年11月开始为参赛教师磨课指导,对教学设计和教学组织的各环节细化打磨、严格把关。此外,学院还组织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校外专家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三位教师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不仅展现了人文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与能力,也体现了近年来学院教学改革与建设的成果。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赛事。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一致的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

祝贺我院三位教师在此次外语教学比赛中获奖!希望广大教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打磨教学技能,提升教学和育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