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产出为先导,质量为后盾 人文学院“教学年”工作推动之(七)

人文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新入职教师综合素质和师德师风,人文学院于2022年11月28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新入职教师院内培训会议。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肖倪、院长武穆清、副院长刘成群、教务办公室主任于奎战、教务员吴岚、张明洁以及新入职教师出席本次培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成群主持。

在会议中,刘成群副院长首先对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等学院机构进行了介绍,组织各位新教师认真学习了《北京邮电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等相关教学管理文件,明确了遵守课堂教学秩序的重要性;教务办公室主任于奎战老师对我院的专业情况、课程管理与评价、培养方案等情况对新教师进行了培训,为新教师顺利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入职的五位教师结合入职以来承担的工作做了简短经验分享,希望在北邮这个平台之上学习教学技能、开展科研工作,融入北邮、理解北邮,从新北邮人成为老北邮人,真正的做好一名“园丁”。

随后,武穆清院长针对教学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进行了培训。武院长指出,选择教师职业,就要热爱教育工作,要学习研究教学理念方法,积极参加教学研讨会,掌握先进的教学手段,研究教育教学规律,重视教学工作,把认真完成教学工作放在首位。

最后,肖倪书记做总结发言。肖书记强调从一线教师到管理部门,从教学评估到大型赛事,北邮人砥砺前进,从未退缩。教师承担学校学院的工作,是实现认识北邮、融入北邮的良好路径。教学无小事,细化工作颗粒度,严谨对待教学与管理,尽快实现身份的转变,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通过培训,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高校教师的要求和职责有了更深入、更立体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文学院也将时刻关注每位教师的成长与发展,积极为教师成长发展创造空间、提供机会,让每位教师共享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的成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教师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