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产出为先导,质量为后盾 人文学院“教学年”工作推动之(八)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课程思政案例展示竞赛

发布日期:2022-12-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课程,探索“课程思政”教学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人文学院于2022年11月30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课程思政案例展示竞赛,本次竞赛由副院长刘成群主持,来自8个教研中心的骨干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得到各教研中心充分重视,中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共有来自各教研中心的10位教师参加竞赛。参赛教师从各自专业课程出发,结合育人目标充分挖掘专业课程内容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引领、职业道德教育有机结合,利用多媒体进行辅助讲课,就融法、教法、学法等环节作了充分展示。竞赛现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有效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赛后,卢志鸿、托娅、罗楚湘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参赛教师的优点和长项,同时也有针对性地点出每一位教师可以改进并提升的环节。参赛教师感谢教授们的点评,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最后,刘成群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竞赛教师们的表现,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同时指出,教师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利用本次竞赛的契机,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抓好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推进专业教育与思政工作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