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贺若琦同学获得第九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北赛区)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3日,第九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在北京林业大学主会场举行,各选手线上参与。由人文学院教师郭艳玲指导的英语专业本科生贺若琦同学成功晋级下午场比赛,以突出的语言技能和出色的综合实力获得肯定,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国家级品牌赛事,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在海峡两岸高校教育学术领域中享有重要影响力。自2009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8届,先后获得国台办和教育部重点项目支持,是两岸教学科研交流和两岸学子风采展示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共有21位来自华北地区各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旨在展示各高校优秀口译人才的风采,选拔优胜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会议口译主题围绕未来技能(Future Skills),顺应国家人才培养发展的主旋律,助力青年学生夯实口译技能,提升综合素养。人文学院多年来高度重视外语专业学生口译等各类技能培养,积极参加各类相关赛事,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