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智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双创活动”展示(三)人文学院诗词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了做好第二十五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引导同学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立报国之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奋进精神,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同学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高诗词文化素养的责任感和自觉意识,2022年10月6日下午18:30至20:00,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诗词大会于沙河综合实验教学楼N105教室如期举办,本次诗词大会由学生会学习部承办。

此次活动,参与诗友近百名,大会采用闭卷笔试的考试形式,所有试题由指定的专人拟题批阅,依据考试实际分数排名,充分体现出大会的客观公正性。成绩优胜者将有机会被推选参加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的“中国诗词大会”。

大会中,诗友们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自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实力,在诗词海洋中徜徉,在古今文化中切磋,充分展现了个人深厚的文学底蕴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传千年华夏诗篇,感诗词意境悠长。诗词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一场诗词盛宴虽已落幕,但它的韵味令人意犹未尽。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对古诗词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在重温古诗词的同时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去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愿越来越多的诗友们能在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下,感受古人的智慧和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