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产出为先导,质量为后盾

人文学院“教学年”工作推动之(三)

人文学院召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为了扎实推进本科毕业毕业设计工作进程,进一步提升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质量,人文学院于2022年10月7日在S2楼510召开了2022-2023学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工作启动会。人文学院英语、日语、法学、汉语言4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及专业秘书以及教务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刘成群主持。

在会议中,刘成群首先讲解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印发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一系列文件的精神,并强调做好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对于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乃至于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完善高校教育治理体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后,与会人员共同梳理并确定了2022-2023学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时间节点,同时认真研究了上一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送检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并制定了改进措施。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是衡量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指标,启动会是推进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第一步,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的工作要开展,任务艰巨,时间紧迫。人文学院全体指导教师将实践“以本为本”的教育理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