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产出为先导,质量为后盾 人文学院“教学年”工作推动之(二)

 人文学院召开本科、预科教学联络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次数:

为了扎实开展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发挥好教学联络员的重要作用,人文学院于2022年10月5日在S2楼506召开了2022年人文学院本科教学联络员会议。人文学院副院长刘成群、教务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本科、预科各班24名教学联络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刘成群主持。

在交流会中,刘成群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同学们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并充分肯定了教学联络员的工作,明确了教学联络员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特殊定位,并提出教学联络员应当肩负使命,围绕教学工作提出问题或意见建议,在教育回归“育人”本质的大背景下,形成正确导向,促进本科、预科教学效果与教学质量的提升。

在交流会中,教学联络员围绕课程设置、教材使用、课堂教学等方面的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工作办公室各位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并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和说明。

教学联络员会议是推动人文学院师生形成合力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师生沟通,及时摸清学生的需求,掌握一线教学信息,有利于进一步贯彻教育教学“以学生为中心”价值导向,真正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