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图书馆与人文学院携手举行图书馆资源使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0-03    浏览次数:

为使学院师生员工进一步了解学校图书馆的相关资源和各项服务,搭建图书馆资源学习沟通平台,图书馆与人文学院于2022年9月28日下午在沙河校区S1-514教室携手举行图书馆资源使用交流会。

图书馆馆长吴旭,副馆长张钫炜以及图书馆各部门主任和业务骨干,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肖倪、副院长刘成群、副院长陈真真、副院长孙雁雁,以及全体科室、教研中心主任、课程和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图书馆资源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院师生员工进行同步分享。会议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刘成群主持。

在交流会中,图书馆情报服务部周婕主任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重点展示图书馆丰富的电子资源,包括电子资源的不同类型、使用方法等,之后进一步介绍了图书馆资源建设、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信息素养教育、查收查引与科技查新、情报与专利分析、学科馆员等服务。

图书馆文献借阅部仝涛主任首先介绍了图书馆文献借阅部门的基本情况,其次是特殊流通业务,包括馆际互借、原文传递、通借通还等;接着是悦读文化建设,包括悦读文化讲堂,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和红色主题,还有读书节、迎新季、毕业季、中外文学赏析等;最后介绍了深入学院服务。

图书馆技术支持部葛凤培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机构知识库系统的建设情况、各功能模块,并结合实例向各位师生演示了其使用方法。

图书馆馆长吴旭老师总结发言,讲解了图书馆的业务重心转变、服务转变、物理场所转变、服务范围转变,她强调通过这四个转变,努力提供给全校师生更为高效、更为便捷的服务。吴旭老师还深情朗诵了著名文学家博尔赫斯的名言:“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天堂,那一定是图书馆的模样。”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肖倪和副院长刘成群都对图书馆的精心服务表示了衷心感谢。本次交流会有助于全院师生员工进一步了解学校图书馆的各类电子资源、特殊流通业务与各种学院服务,搭建了学院与图书馆工作沟通交流平台。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在教学科研工作、阅读学习生活将充分运用图书馆所提供的强有力的资源支撑,争取做出更好的科研成果,获得了更具说服力的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