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出发吧新同学系列(一):萌新入学闻记

发布日期:2022-09-17    浏览次数:

人文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22级研究生

郭夕凌

九月的沙邮风柔日暖,阳光明媚。初入校园的我对校园的一切都感到无比新奇:拉着室友逛图书馆,探寻各大餐厅特色美食,扬言解封后一定挨个打卡北京的各大景点……虽然全寝游北京的雄心壮志被封印在了疫情隔离之下,不过还好一路都有学院、导师、师姐的暖心相伴。

九月十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和第38个教师节双节降临,亲爱的导师孙雁雁教授一个提议,师门的所有成员热烈响应,第一时间预约好腾讯会议,准备云端聚会,喜迎双节,共赏月圆。

晚上八点,大家如约而至。十位佳人齐露面,大师姐家的小朋友也友情出镜。虽然我在师门群里已经与师姐们沟通已久,第一次云相见还是让我非常激动,其实从师姐们的表情可以看出,不单是我,大家都非常期待这次团圆。

师姐们在老师营造的温馨氛围里你一言我一语,从学习到工作,从恋爱到婚姻,大家滔滔不绝地分享着自己的生活经历与感悟。谁被家长催婚啦,谁的工作不顺啦,像极了姐妹间的床头夜聊,人人喜乐交织,畅所欲言。悠闲惬意,阵阵暖意如同涓涓细流汇入我们每个人心中,慢慢融化开来。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两个多小时的畅聊酣畅淋漓,我们都意犹未尽,舍不得退出会议室,大家都期待着下次的相聚。

(文案 郭夕凌)

(编辑 宋梦瑶)

(审核 孙雁雁、杨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