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2022级研究生外语专业师生云端见面会如期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2    浏览次数:

九月初至,秋意渐浓。为进一步加深新同学与导师之间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快适应未来几年的研究生生活,2022年9月9日19:30-21:00,人文学院外语系如期召开了2022级研究生线上师生见面会。人文学院副院长孙雁雁教授、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卢志鸿教授、翻译学科负责人徐静教授以及研究生导师、教务科叶冬梅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外语系主任杨京鹏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孙雁雁副院长代表学院,用暖心的话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并送上了真诚的中秋祝福,缓解了同学们的思乡之情,同时传递出全体导师们对新生们的热情欢迎与温馨关怀。

接着,徐静教授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希望,强调了打好英汉基本功的重要性,并以一首优美的英文诗歌(My Heart is in Karamay)结束发言。优雅温柔的语调使同学们沉浸其中,引起同学们对诗与远方的向往,深切感受到英文之美。

随后,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卢志鸿教授娓娓道来,对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发展、师资团队及育人模式做了详细介绍。卢教授鼓励同学们立足于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升技能,开拓进取。

在师生交流环节,景观俊、王玥、许丁柔、王思文等同学分享了入学感受和对老师、同学们的祝福。杨纪平、王霞、王宝令、陈真真、郑春萍、房印杰、李楠、熊莺、金梅、栾琳、史金金和武永等各研究方向的导师为新生们送上了寄语,勉励新生们为今后的学术和职业生涯做好规划,夯实中英语言功底,潜心学术,敢于挑战,铭记科研精神,心有人文情怀。教务科叶冬梅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选课问题,并欢迎同学们随时咨询。

最后,杨京鹏教授总结发言,并邀请全体与会师生线上拍照留念。本次云端见面会师生交流其乐融融,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

人文学院外语系依托北邮校本特色,持续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推进改革创新,为国家输送了一批批高质量的外语专业人才。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祝愿2022级新生们珍惜时光,把握机会,创造人生价值,更好地服务社会。

(供稿:郝珮琳、王明倩、王思文、景观俊)

(审核:孙雁雁、杨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