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北京邮电大学国际汉语培训中心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中秋节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2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金桂飘香,我们迎来了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国际汉语培训中心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中秋节文化体验活动。9月9日下午,开学典礼通过线上方式如期举行,国际汉语培训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伊始,人文学院副院长、国际汉语培训中心主任孙雁雁教授致辞,表达了对全体师生的中秋祝福。会上,杨晓明老师讲解了课程内容、课程要求与课程学习中的注意事项;郝静芳老师介绍了保险理赔重点注意事项;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千驹副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愿,并给予了寄语。

在中秋节文化体验活动环节,史向辉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传说故事和历史文化,并以书法和诗歌的形式表达了对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常桂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美食和风俗习惯,表达了对汉培中心全体师生的中秋祝愿,还展示了汉培中心往年线下共度中秋节的照片。

在活动中,留学生康瑞琦同学朗诵了诗词《明月几时有》,温亮亮同学表演了歌舞《明月几时有》,程主爱同学演唱了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开学典礼暨中秋节文化体验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国际汉语培训中心全体师生的强大凝聚力与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深切关怀。

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感受了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传承创新与发展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