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国际汉语培训中心举办2022届学生离校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2-07-20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8日下午,人文学院国际汉语培训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欢送会。欢送会由常桂兰老师主持,人文学院副院长孙雁雁教授以及国际汉语培训中心的大部分师生出席了此次欢送会。

欢送会在孙雁雁教授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孙教授对16位顺利完成学业即将离校的学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回顾了同学们的在校生活,同时也代表学院向大家提出了希望、传递了祝福。

随后,主持人逐一介绍了本年度即将离校的同学,包括8位汉语言专业本科毕业生和8位以优异成绩结业的交换生和语言研修生。紧接着,几位学生代表相继发言,其中,韩国学生崔贤珠对老师和同学们在学业上的帮助深表谢意,并分享了她毕业后的工作安排;已获得研究生入学通知的来自刚果(布)的克罗同学,跟大家分享了硕士研究生申请的过程和经验;韩国交换生蒋秀尽同学和语言研修生马来西亚的程主爱、老挝的金梦迪同学相继回顾了在北邮学习的感受,并对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和眷念。

欢送会的表演环节开启。中心的老学生,来自越南的玉英为大家演唱了一首中文歌曲《刚好遇见你》,表达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思念。钱爱华老师的儿子邹益也前来助阵,为大家朗诵《沁园春·长沙》。金梦迪同学带来了词朗诵《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并别出心裁地把词改编成说唱形式,将欢送会的气氛推上了一个小高潮。马来西亚的程主爱同学借由一首优美动听的《祝福》,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一切顺利。伊朗的美丽同学踏着动感十足的鼓点,用一段传统的舞蹈尽展伊朗舞蹈的优雅和韵味。擅长乐器的同学以乐传情,来自突尼斯的阿里同学用小提琴独奏《 Believer》分享了他对人生的思考;韩国同学李贤进用钢琴演奏了耳熟能详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和《朋友》,引起了师生们的共鸣;古巴留学生罗拉,先后带来了长笛演奏《Flor de Liz》和歌曲《 Un ratito》,表达了她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浓浓不舍。2021级本科生,来自印度的伊莎和土库曼斯坦的努如拉先后进行了厨艺展示,向大家呈现了各具特色的美食。中心的老师也借此机会向离校同学表达不舍和祝福,杨晓明老师演唱了经典英文歌曲《卡萨布兰卡》,宋擎擎老师表演了古琴弹唱《阳光三叠》,史向辉老师深情朗诵了自己所作的诗歌《飞鸿衔音》,并当场创作书法作品“飞鸿衔音”向即将离校的学生送上祝福。最后,欢送会在一曲全体师生合唱的《甜蜜蜜》的优美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线上欢送会虽在伏天举行,但炎炎夏日却不减师生热情,线上形式亦无损大家的真挚友谊。挥手告别,扬帆远航,国际汉语培训中心的全体师生,共祝所有离校同学前程似锦,一路康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