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喜报:人文学院教师荣获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 基本功比赛论文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7-19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1日,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论文比赛公示了获奖名单,我院穆婕、郑春萍提交的论文“多模态形成性评价应用于公共英语演讲教学的设计与实践”在405篇参赛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据了解,参赛论文经过了评委会评审和组委会复核两轮严格的评议,最终选出111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18篇、二等奖23篇、三等奖32篇、优秀奖38篇。

本次获奖论文基于我校“公众英语演讲”课程的教学实践,结合视频、语音和文本三类数据,设计了有效评价大学生公众英语演讲能力的多模态形成性评价模式。通过定量和质性研究,论证了多模态形成性评价可以有效缓解学习者的公众英语演讲焦虑,提升学生的英语演讲能力。

获奖论文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融合多模态学习分析的英语演讲能力评估模型与应用研究(62107005)”和北京邮电大学本科教学改革项目“大学生英语演讲能力的多模态评价与培养模式研究(2021JXYJ18)”的阶段性成果。论文体现了两位教师钻研教育教学理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方面的努力,也体现了我院在培养青年教师专业基本功与科研能力方面的具体成效。

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将持续创造优质环境,助力青年教师成长。通过以赛促教、以研促教,支持青年教师实现教学能力与科研能力的协同发展,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