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国家级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指导委员会2021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20211224日,北京邮电大学国家级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经管楼202会议室顺利召开。北京大学财务部和医学部部长张新祥教授,对外经贸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向明友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张敬源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刑事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蒋占卿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外语学院大外部责任教授蒋学清教授(线上腾讯会议)等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孙洪祥教授,教务处处长卞佳丽教授,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范姣莲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国家级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武穆清教授,副院长陈真真教授,副院长刘成群教授,副院长孙雁雁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王生卫老师,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王海波以及学院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此外还特邀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顾仁涛教授,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同刚教授,国家级电子信息实验教学示范主任中心纪越峰教授,副主任宋梅教授,桑林教授,专职副主任刘奕彤高级工程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范姣莲教授主持。首先,教务处处长卞佳丽教授致开幕词,欢迎各位指导委员会的专家莅临指导我校示范中心的建设工作,表示北邮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国家级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也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发展建设,打下良好基础。随后,武穆清教授对示范中心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了下一年的发展计划,包括实验项目开发、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等发展规划。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教授致辞,对出席专家和嘉宾予以示范中心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国家级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各项成果与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接下来,会议由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张新祥教授主持。针对上述汇报,各位专家对2021年度中心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并从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实验教学发展的角度,对示范中心的发展对策进行了指导和研讨。专家指出,应坚定发挥示范中心在语言实验教学领域的领先优势,充分融合技术优势,搭建北邮信息技术和外语学科之间的桥梁,彰显特色学科优势,推进交叉融合创新。特邀嘉宾国家级电子信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纪越峰教授发言,对于示范中心间的合作发展表示高度可行,并将积极予以推进。最后,示范中心主任武穆清教授做总结发言,专家的建议与指导启发了思路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同时表示示范中心将进一步合理规划、稳步推进和寻求突破。

国家级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会的召开,对示范中心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并对示范中心未来的发展和建设起到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国家级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将持续发展,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