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关于评选人文学院首届 “百花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人文学院教职工齐心协力、屡创佳绩。本固枝荣,教师为学院之本,为感谢各位教职工对学院的付出与贡献,同时鼓励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砥砺奋进,携手同心再创学院辉煌,经学院研究决定,将开展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首届 “百花奖”的评选工作,现将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人文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公益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在职教职工。


二、奖项设置

科研创新玫瑰花奖(10名):以热烈钟情学术科研,持激情畅游学海淘金,全力以赴成就创新。

教书育人康乃馨奖(10名):以扎实学识传道授业,持高尚情操言传身教,怀父母心教书育人。

课程思政向阳花奖(10名):以炙热初心树牢信仰,持高远境界指点迷津,启智润心思政育人。

服务社会百合花奖(10名):以情怀担当家国责任,持大爱传递温暖真情,奉献力量服务社会。

工会活动太阳花奖(10名):以太阳精神传递能量,持似火热情点亮生活,积极参与工会活动。

党务管理繁星花奖(5个):以耐心细心服务师生,持责任担当筑牢堡垒,踏实奋战党务管理一线。


三、评选条件

1.基本条件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投身我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勇于奉献。

2.奖项评选标准

个人奖:

1)科研创新玫瑰花奖:全体教职工可申报,具体表现为在近五年积极开展学术研究,科研成绩显著,创新精神卓越。根据个人需求提供佐证材料:公开发表论文、著作、研究报告:提供刊物封面、目录、论文正文的扫描件或照片;获得专利:提供包含专利号等信息的专利证书扫面件或照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提供会议通知、邀请函、会务费缴纳凭证、参会照片等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等。

2)教书育人康乃馨奖:全体教职工可申报,具体表现为在近五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注重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教学水平、教学效果认同度高,深受广大学生推崇和喜爱,无教学事故。

3)课程思政向阳花奖:全体教职工可申报,具体表现为教师能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要素,对其学科知识进行专业认真、匠心独酿、创新扎实的精彩讲解,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层面的认同,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并取得良好效果。

4)服务社会百合花奖:全体教职工可申报,具体表现为近五年热心参与各项公益、志愿活动,在抗疫、支教等有益于国家、社会、学院发展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突出贡献。

5)工会活动太阳花奖:全体工会会员可申报,具体表现为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会活动,以饱满的生活热情带动学院整体风气积极向上。

团队奖:

6)党务管理繁星花奖:以团体形式进行申报,具体表现为在近五年教研中心党支部在党政管理、教学辅助等工作中齐心协力,注重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认真负责,服务热情主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四、组织领导

成立评选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 “百花奖”评选工作委员会,全面组织评选工作。

人文“百花奖”评选工作委员会成员组成:

长:学院党政负责人

副组长: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

员:系负责人、科室(教研中心)负责人、教工支部书记、师生代表

人文“百花”评选工作委员会设在学院党政办。

五、评选程序和要求

1.坚持群众公认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以科室、教研中心为单位推选参评人的方式评选。申报人员须填写《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 “百花奖”申报表》,可根据个人情况提供相应支撑材料。请于17日前将申报表及个人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yangdi@bupt.edu.cn

2.在全院范围内公示评选和推荐结果。


六、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院党政办公室

联系人:杨老师、高老师

联系电话:66605016

人文学院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