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盛夏离别,青春纪念——记人文学院2011级《壹壹不舍》毕业晚会

发布日期:2015-06-22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18日晚6:30,大家期待已久的《壹壹不舍》人文学院2011级本科生毕业晚会在北邮科技大厦四层多功能厅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胡启镔、常务副院长刘爱军、党委副书记宋丽丽、副院长谢永江,英语专业徐静、陈谊、郭艳玲、刘佳老师,外教Crissy,日语专业张丽颖、温丽君、李凡荣、李旖旎、王雪老师,法学专业罗楚湘、肖毅敏等老师,法语老师于洪涵、方琳琳老师,院办主任赵慧丽老师,院团委书记王捷老师,辅导员任炜、郑思瑶、高龄、舒文琼老师等应邀与大家一同观看了晚会,并向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欢迎毕业生常回家看看。

一段充满温馨回忆的视频之后,大屏幕上开始播放2011级毕业生原创的科技大片,会议室秒变高科技指挥中心,特工们驾驶着战斗机在蓝天翱翔……制作精良、效果逼真的视频着实让人大开眼界。视频结束,剧中情报人员带着神秘任务箱进入会场,主持人接过任务卡,晚会正式开始。

大一大二的学妹们分别带来各具特色的开场热舞,晚会气氛被瞬间点燃。刘院长饱含深情的致辞代表了全体师长对毕业生的殷殷祝福。随后,师生们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一一呈现。节目形式多样,元素丰富,既有日法教研室老师们用日法中三国语言带来的国际范诗朗诵,又有搞怪而抒情的创意秀《匆匆那年》;既有融古琴、葫芦丝、二胡、书法为一体的《书乐合鸣》,又有西洋风的提琴合奏《卡农》;既有日本合唱《旅日ち日のに》,又有中国民族舞《带我去草原》;既有传统艺术形式相声《难得知己》、小品《学霸的反击》,又有欧美说唱歌曲《numb encore》……除了让人应接不暇的精彩节目,现场还有计步比赛等游戏环节,“11之最”评比颁奖,来自海外的祝福视频,以及胡启镔书记、任炜老师等的即兴献唱,将现场气氛一度推向高潮。

晚会接近尾声,徐静老师一首原创诗朗诵《写给我独一无二的你们》将现场气氛转为抒情。随后,大四四班的诗朗诵《四年》、大四五班的歌曲串烧《时光》、毕业生原创的MV《四年》更是勾起了大家对大学生活的种种回忆,依依不舍之情蔓延在每个人的心头。最后,在学生会《那些花儿》的歌声中,晚会落下帷幕。

长亭外,古道边,天之涯,地之角。毕业晚会虽然结束了,但学长学姐们的情谊不会结束。带着老师们的期许,带着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带着人文人心连心的感情,大家聚是一团火,散成满天星!虽然“壹壹不舍”,可还是希望你们能够各自飞出自己的蓝天。祝2011级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5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