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北京邮电大学建校六十周年校庆人文学院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5-10-20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2015年10月18日,北京邮电大学迎来了建校六十周年校庆日。迎着朝阳,人文学院的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布置接待台,摆放纪念品,确认校庆活动,为迎接校友做最后的准备。上午八时许,人文学院陆续迎来了返校校友,接待台前熙熙攘攘,欢声笑语,有多年未见的同窗在激动地拥抱、合影,也有许久未回学校的校友亲切地向志愿者询问学校、学院的近况。截至18日下午四点,人文学院共接待了近180名校友。

人文学院94级、95级、96级以及2003级等多个毕业班级集体返校庆祝母校六十华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校友们在毕业多年后从祖国四面八方赶到北京参加校庆活动,还有定居海外的校友也专程回国与同窗相聚。时隔多年再次踏入校园,校友们兴奋地在校门前合留念。随后,他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校园,一边回忆自己当年的校园生活,一边感慨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校友们走进自己昔日的寝室,与在校生亲切交流,畅谈自己求学时期的趣事,询问现今的校园生活,有位95级的校友看到自己曾经住过的床位时不禁感叹时光飞逝,自己在北邮学习生活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

在学生食堂用餐后,多个班级的校友们各自开展了不同形式的返校活动。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多个年级的毕业生一同看望了人文学院法律专业的肖毅敏老师,2003级英语专业的校友与在校时期的辅导员朱力老师再次聚首,1995级9571班校友、现人文学院英语教师李静老师带领9571班和9671班昔日同窗参观校园、共叙往日北邮生活。1994级9471班校友邀请了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胡启镔,常务副院长刘爱军,退休教师龚声文,时任学院分团委书记、现北京联通副总经理王利,时任9471班辅导员、现人文学院英语教师王保令,日语教师张丽颖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刘爱军常务副院长为校友们详细介绍了人文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胡启镔书记为校友们介绍了人文学院目前的整体情况。校友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北邮求学时期的故事,并介绍了自己的如今家庭和事业,到场的老师们对各位校友事业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生活上的家庭美满感到欣慰,鼓励校友继续为母校增光添彩,实现自身价值。座谈会最后,9471班校友将写有“北邮让我找到北”的匾额赠送给人文学院,表达对母校辛勤培育的感谢,并祝福母校的发展越来越好,为社会培养更多杰出人才。

人文学院办公室

2015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