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敢说敢演,秀出真我——记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第三届英语风采大赛

发布日期:2015-05-12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6日晚18时,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第三届英语风采大赛在图书馆一层隆重举行。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爱军、人文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郭艳玲、人文学院英语教师徐静、杨纪平、刘佳、余江陵、外教Michael、John、人文学院团委书记王捷应邀作为嘉宾。

本次比赛分为演讲、配音、短剧三部分。比赛现场精彩纷呈,竞争异常激烈。选手们或围绕主题展开激情昂扬的演讲,或为不同风格的影视作品配出自己的风采,或表演英语话剧,赢得阵阵掌声。演讲环节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分钟,但是大家各出奇招,不仅演讲内容丰富,形式更是别出心裁。有的展示书法,有的展示剪纸,有的吹奏葫芦丝,声情并茂的表演甚是一场视听盛宴。配音环节更是惊叹声一片,选手们或配经典英剧,或配卡通动漫,或配流行美剧,标准的发音,流利的英语,如出一辙的语音语调,引得现场观众不禁拍手叫好。压轴的短剧的表演环节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从服装到道具、从舞台到布景,从表情到动作,参赛选手将自己表演的角色展现得淋漓尽致,生动诙谐的表演让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整场比赛进行了进3个半小时。英语教师徐静、Michael为大家做了精彩点评。老师们赞扬了大家的创新精神和勇气,不仅对表现优秀的同学做了鼓励,同时也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磨练自己,做更出色的人文英语人。

最后刘梁好的演讲深得评委老师青睐获得一等奖,陈琳、陈展、郭浩君获二等奖,刘睿、宋西梦、徐妙吟、杨盼盼、龚曼佳、赵露璐、姜欣、陈晓宇、陈晴、黄宇阳获三等奖。

配音中,刘睿、戴月的《冰雪奇缘》荣获一等奖,《海绵宝宝》、《超能陆战队》、《天生一对》三部作品获二等奖,《傲慢与偏见》、《芭比公主》、《凯利日记》、《小妇人》、《公主日记》、《唐顿庄园》、《了不起的盖茨比》获三等奖,其中,刘睿还获得了最佳配音奖。

短剧中,《华伦夫人的职业》摘得短剧表演的桂冠和最佳语言单项奖,《红字》、《孔雀西北飞》、《仲夏夜之梦》获二等奖,《蒙娜丽莎的微笑》、《傲慢与偏见》、《冰河世纪二》、《白雪公主》获三等奖,其中,洪绍勋获最佳男演员、陈琳获最佳女演员单项奖。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语言学习的兴趣,活跃了校园气氛,增强了人文气息,更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发挥特长,秀出自我的舞台,敢说敢演,秀出真我。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明年的英语风采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人文学院

82015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