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第14期“互联网治理与法律双周论坛”:塔林2.0与网络空间国际规则的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6-06-03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2日晚,北京邮电大学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研究所黄志雄教授在明光楼403为中心师生做题为“塔林2.0与网络空间国际规则的新发展”的讲座。讲座由中心常务副主任谢永江老师主持。

网络空间国际法是近年来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主权国家争夺国际规则主导权的焦点问题。讲座中,黄教授依次对有关网络空间战国际规则的“塔林手册2.0”的发起背景、主要内容、争议问题以及中国如何应对“塔林手册2.0”和网络空间国际法新态势进行了介绍与分析。黄教授认为,为了应对网络空间国际规则的博弈,我国应当关注和研究“塔林手册2.0”及其背后的发展态势,以更大的紧迫感参与国际规则的制定,同时要加大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黄教授对“塔林手册2.0”的精彩讲解,迎来学生们的热烈掌声。最后,黄志雄教授与中心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黄志雄教授是“塔林手册2.0”的20人国际专家起草组成员之一,也是来自中国的唯一专家。中心副主任丁颖老师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