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防疫前线,守护师生平安 ——人文学院语言实验教学中心教师防疫工作事迹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次数: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新形势新情况,为切实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线,保障师生安全,在校院两级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人文学院语言实验教学中心教师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投身校园防控疫情战斗当中,义无反顾地成为防疫一线中的“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需要入校支援,我报名!”“我是党员,这是我的责任。”在迫在眉睫的严峻形势下,语言实验教学中心教师李兵、魏元喜、张劭然、吕怀平、陈华等同志第一时间报名积极响应号召。李兵、魏元喜同志坚守岗位,坚决保障实验室安全,张劭然、吕怀平勇于担当,奔赴两校区防疫支援工作前线。同志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决服从学校闭环管理,坚持驻校服务师生,当好学生的贴心人,夜以继日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搬运物资、简易床铺、每日对岗位的不懈坚守,打水、送饭、发放检测试剂盒每天不停歇的脚步,厚重的防护服下是冬天却满身汗水和因为水蒸气而模糊的视线,对于师生需求的实时快速响应背后是虽然平凡但伟大的舍身奉献。多少天与学生同吃同住,多少次与疫情擦肩而过,他们不顾个人的安危和条件的艰苦,始终坚守阵地,排除万难,发扬着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全力守护师生的健康平安。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实验中心的老师们以实际行动彰显北邮人、人文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