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文学与文化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集体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学习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外国文学与文化教研中心党支部于2022年12月2日下午2:00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齐英艳教授在线给支部成员老师们带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本次宣讲围绕着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中国式现代化展开。齐英艳教授从大会主题入手,指出大会主题共有89个字,却深刻蕴含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五个重要层面。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既有高屋建瓴的战略思想,又有切实可行的战略举措,高瞻远瞩、内涵深刻。高校是教育阵地、科技重地、人才高地的结合体,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重要职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必将起到关键性的支撑作用,这也是新时代新征程赋予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课题。通过齐教授的宣讲,支部成员们意识到作为外国文学与文化教研中心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教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