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大赛北京邮电大学校内初赛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09    浏览次数:

“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包括“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是大学生呈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体现智慧、展现创新的沟通平台。比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我校拟定于10月举办校内初赛,初赛胜出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北京赛区复赛,现将我校初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2022年两个比赛的报名资格如下:

非英语专业:2020、2021级本科在校生;

英语专业:2019-2021级本科在校生及2022级研究生;

报名参赛学生须为中国国籍,曾获得往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大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无报名资格的学生不得参赛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注意:我校阅读写作大赛报名名额各为1000,先到先得。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10月15日24:00。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1、比赛时间:

10月22日9:00-11:00 写作大赛初赛;14:00-15:50 阅读大赛初赛

2、比赛地点:按参赛选手就读校区分别在沙河校区及西土城校区进行,具体比赛地点另行通知。(西土城校区考位为250个,沙河校区考位为750个,请以考前学校信息门户和人文学院公众号公布的考场地点为准)

3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官网报名攻略

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2-09-09/513711.shtml


四、比赛形式

线上比赛,指定地点机考。

比赛考查题型说明:

1.写作初赛:比赛题型为议论文写作1篇(500词左右)、说明文/应用文写作1篇(300-500词),写作时间共120分钟,满分100分。写作样题链接: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2-05-13/512330.shtml

2.阅读初赛:题型仅为客观题,即Read and Know,Read and Reason,Read and Question三个模块,共40题,答题时间为110分钟,满分100分。第1-3题每题1分,第4-9题每题2分,第10题5分,第11-30题每题3分,第31-40题每题2分。

阅读样题链接: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2-05-13/512327.shtml


五、报名方式

1、请同学们前往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选手报名/参赛”页面进行注册报名。一名选手可同时报名参加写作与阅读两项比赛,但必须分别报名两项比赛。有关报名操作说明可在网站查看。

2、建立我校选手交流QQ群695537181,参赛选手加群后,请将备注修改为“参赛类型(写作/阅读)-姓名-年级-院系”,后续比赛通知将在QQ群内和学校信息门户、人文学院公众号(邮苑人文)同时发布


六、其它注意事项

1.比赛奖项设置:写作、阅读校级初赛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占本校参赛选手总数的1%、5%、10%、15%(各校晋级省级决赛的名额由各省级决赛组委会确定)。

2. 特等奖名额并不等于晋级复赛的名额,晋级北京市复赛的名额由复赛组委会确定,2021年我校阅读和写作比赛的晋级名额为每项比赛2人。我校将根据北京市复赛组委会的后续规定,确定晋级阅读和写作复赛的人选。

3.参赛选手可在比赛官网、“外研社Unipus”公众号查询比赛相关信息。


人文学院

2022年10月